冬天到了,该冬眠了

话剧《繁花》;已经过了很久了,现在才po这个出来,2/2的末场,很好看,但没机会再看,如果有官录的话就好了。第一季回收银凤小毛、沪生姝华和阿宝李李这三条线,汪小姐的进行到一半。银凤小毛这条最细腻最详尽,删减少,不过看原作的时候对这对感触不深,毕竟个人而言这对表现的社会冲突,我是有反感的。沪生和姝华的删减的很多,因为陶陶线这季没做,沪生戏份大概是三人里最少的,不过改动后的沪生线加剧的文革时期的阶级冲突,工人、资本家、革命军人三个家庭三个小孩,沪生从一开始的自傲到出事后的转变特别唏嘘,姝华也是最惋惜的,精神失常的时候还记得复兴公园的石碑上刻的诗句,是呼唤自由和反抗的。阿宝李李这对是我原作里很喜欢的,就是那种,把他们两个拎出来另写一本言情,我都觉得一点好看,唯一可惜李李自述时没说完,小芙蓉最后在周先生的帮助下被李李埋在混凝土里,蓓蒂的故事在插叙中补完,这个处理很舒服,那个变成鱼的小姑娘现在在哪里呢,最好她不要被找到。
期待第二季,最后主创团队见面的时候,负责服化的是上戏的教授,就留下来听了,她说做6 70年代和90年代变化的时候,不仅是穿衣风格,配色也有特地处理,文革那段的都走灰调,90年代都比较鲜活跳跃。

评论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息樹- | Powered by LOFTER